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开封市十四中东校区(21中)青年教师暑期学习推进会

2020-07-10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


1.jpg  4.jpg

2.jpg  3.jpg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动青年教师对职业责任感的认同,以及自我发展空间的突破,不断适应教育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要求,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7月10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特举办了“青年教师暑期学习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寇东晓,教务处副主任杜燕欣以及全体青年教师。

首先,杜燕欣对青年教师在近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用心付出,以及在各项活动和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重视教学常规,加强自身基本功,虚心向优秀前辈请教,勇挑重担,加快自己成长的步伐。

随后,寇东晓结合国家大局,我党的发展历史以及该校近年的快速发展历程,告诉青年教师:拥有大局观,让自己的成长目标与学校发展目标同步可以加快自己成长的步伐。同时,寇书记指出,作为教师的我们都是一名管理者,一定要重视宣传,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最后,寇书记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一些好的读书方法并提出了可以自我反思提升的“学年五问”:

1、你入职的初心是什么?

2、你了解今年的教育新动态是什么吗?

3、你了解学生吗?知道他们哪些故事?

4、你陪伴孩子及家人了吗?

5、你在市里学科教学中处在什么位置?

结合寇东晓和杜燕欣的分享和指引,会议最后,大家共同商讨出了青年教师暑期学习提升的五个“一”活动: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感悟;做一套中招试卷;写一篇试卷分析;参加一次研学活动。

相信该校青年教师一定能在暑期的五个“一”活动中,实现自我在广泛阅读中成长,在业务水平中成长,在反思总结中成长,在综合实践中成长。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供稿 编辑/刘小琳 审核/潘丽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