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夹河村志》发放仪式在尉氏县水坡镇东夹河村隆重举行

2020-07-10 0 尉氏县教体局

7月7日,《东夹河村志》发放仪式在尉氏县东夹河村举行,这也是全省第一本针对扶贫村编撰并发行的村志。发放仪式由尉氏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林主持,县委书记梁东雁以及县政府相关领导、开封邮政公司有关领导、水坡镇部分村支书代表、东夹河村村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水坡镇东夹河村是尉氏县教体局和开封邮政公司的定点扶贫村。今年,为了给东夹河提供文化惠民服务,该县教体局扶贫工作队、开封邮政公司扶贫工作队联合组织人员编修了《东夹河村志》

发放仪式上,梁东雁表示,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多次提出利用邮政网络服务“三农”,鼓励邮政企业做好“三农”服务。为响应上级号召,2016年2月开始,开封邮政公司扶贫工作队和县教体局扶贫工作队联合进入东夹河村进行定点帮扶,东夹河村公共环境、生活设施、教育环境等方面均得到了巨大改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东夹河村志》记载着东夹河村的发展史,承载着东夹河村村民传承文化的心愿,它将留给后人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