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颂青春 梦驻韶华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举行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第四届四雅少年)颁奖暨九年级毕业典礼

2020-07-11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


4b5e4668003a8ee0829826be54cbafe.jpg


2020年7月11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隆重举行2020年第四届新时代好少年(第四届四雅少年)颁奖暨九年级毕业典礼。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黄海燕、副校长杨凯、政教处主任院军、团委书记赵娟、政教处副主任韩春丽莅临东校区,与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十四中东校区校长杜强,东校区党支部书记寇东晓、副校长左二平、副校长王岩一起出席典礼,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十四中东校区全体师生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题单元,分别是:礼赞、感恩、启程。

颁奖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海燕发表祝词。寇东晓为本届“四雅”教育活动作总结讲话,杜强宣读第四届“四雅”少年表彰决定。十四中东校区自启动四雅”少年评选活动以来,深入挖掘语言文雅、衣着洁雅、气质儒雅、举止高雅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环节,刘朵朵、张佳乐、吴昌治等12名学生荣获十四中东校区第四届“四雅”少年荣誉称号。

校领导为“四雅”少年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宣读了班主任为他们精心撰写的颁奖词。获奖学生代表、获奖学生家长代表依次发言,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表达出自己成长或者看着孩子成长的喜悦、感动和幸福。

“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杜强发表的毕业致辞,深深打动震撼着每一位师生的心。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在这所美丽校园里,三年来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见证了同学们的每一点成长;回顾了课堂上同学们的神情专注、运动场上的龙腾虎跃、升旗仪式上的庄严肃穆、大课间的青春律动、考场上的眉头舒展。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赠送专门定制的“四雅书签”,希望即将远行的学子带着母校的希冀和嘱托走的更远。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毕业班班主任为孩子们送上最后的叮嘱和祝福,九年级的学生们也以感言和便利贴两种形式抒发了对母校、对老师、对爸爸妈妈们的心里话。仪式上,日常照顾孩子们起居的宿管老师,校门口尽职尽责的门卫师傅,时常忙碌着为我们送饭的餐饮叔叔,也上台接受了毕业班孩子们的感恩和感谢。

在本次颁奖和毕业典礼活动中,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歌舞节目《少年》,为本届颁奖和毕业典礼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最后,在《爱因为在心中》的歌声中,他们在校园里走过长长的红毯,穿过弧形拱门,奔向美好的明天。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拿着自己做的欢送牌,喊着响亮的口号,为学长们送行,为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祝福和呐喊!校园里充满着热情、感动与憧憬。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乘着十四中集团化办学的东风,东校区抢抓机遇,改善校园环境,规范管理,注重特色发展 ,我们的成绩也随着学校的发展大幅度提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供稿 编辑/刘小琳 审核/潘丽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