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考7月15日、16日举行,今年有这些不同

2020-07-11 0 开封教育体育

7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中考考务工作会,对即将于7月15日、16日举行的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工作和评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报名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有51753人,全市共设5个考区,安排50个考点,1837个考场。其中,市区报考人数14430人,祥符区6610人,尉氏县10528人,通许县7706人,杞县12479人。考试时间为7月15日、16日,考生7月14日17:00看考场。

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历史、物理、化学、数学、道德与法治、英语,其中,历史、道德与法治为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带参考资料。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考试暂停,因此,中考满分为600分,而不是去年的700分。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以及中考正常实施,市教体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特别制定了考务工作细则,采取了多项涉及疫情防控的措施,包括各考点设立备用隔离考场,设专职负责防疫工作的副主考一名,考点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和多条体温检测通道,考点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考前对考点进行全面消杀等。按照规定,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度方可进入考点。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经驻点医疗防疫保障人员初检情况许可的,佩戴口罩通过专用通道到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在考务工作会上,市教体局还特别邀请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了中考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

根据评卷工作安排,7月14日至7月18日进行试卷扫描,7月19日至7月22日进行改卷、核分,7月26日前后公布成绩。尤其需要说明的是,今年将聘用部分高中老师和初一、初二老师参与评卷工作,禁止初三老师参与评卷工作,进一步保障评卷工作的公平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