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0-07-15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weixintupian_202007151610119.jpg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但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垃圾日益增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也逐渐加剧。为了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增强学生们垃圾分类的回收意识,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暑期实践活动。

假期中,学生们变身“垃圾分类”科普员,通过翻阅书籍、上网查找资料等方式开展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与回收处理流程。

学习过后,学生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纷纷行动起来,制作垃圾分类筒,为垃圾们设计一个美丽的家,并向爸爸妈妈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协助家人正确投放垃圾。

有些学生已然成为“垃圾分类”小卫士,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社区街道进行卫生打扫,并进行垃圾的分类回收。在开封市实验小学学生的努力下,一条条街道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望着明亮的街道,学生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胸前的红领巾也显得分外鲜艳……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懂得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提高了环保意识,在实际生活中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继续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这项行动中来,为创造美丽、洁净的生活环境尽一份自己应尽的力量。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张静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