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劳动 体验快乐 ——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0-07-17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weixintupian_2020071516271247.jpg


劳动源于生活,在美好生活中更能体会劳动的快乐。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学习劳动快乐体验”的实践活动。   

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各种劳动体验,掌握了不少劳动技能。学炒菜、包饺子、制作水果沙拉,乐在其中修剪葡萄树枝叶整理衣物、洗衣服、擦电动车,感劳动光荣。

瞧,魏小淞同学在认真地包饺子呢!他从和面学起,第一份“战利品“就是光滑的面团。等待面团发酵的同时,他又跟妈妈学调饺子馅开始包饺子啦!只见他一手托着饺子皮,一手用筷子夹起香喷喷的饺子馅放进皮中,随着右手指尖将饺子皮合拢捏紧,一个饱满的饺子包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劳动,学生们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大家不仅从洗衣服、刷鞋子、叠被子等劳动中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也增长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利用这个假期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开封市实验小学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帮助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罗海霞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