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黄河文化” 传承黄河精神 ——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0-07-21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eae1c003bdbedfa362cba85c8c9fbb2.jpg

黄河以她蜿蜒奔腾的九曲连环,勾勒出千万条中华大地的生生血脉;以她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孕育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绚烂之花。

2020年暑假,以“感受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暑期云研学,是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继《博物馆里看黄河》研学之后又一次活动。

同学们登录“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纪录片《黄河》,对伟大的“母亲河”有了全面的了解。

伴随着《黄河大合唱》激昂的旋律,学生们感受着中华民族在困境中怒吼的力量,感受着伟大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和自强不息。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诵读着不朽的诗句,领略着黄河从遥远的山巅呼啸而来,九曲连环,浩浩荡荡,以惊人的气魄呈现在世人面前,大家连连感叹:这就是伟大的黄河精神,是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真实写照。

学生们纷纷挥舞画笔,憧憬着美好未来:经过治理的黄河,两岸绿树成荫,勤劳勇敢的黄河儿女用劳动创造着美好的未来。

令人可喜之处在于,同学们不仅对黄河的文化和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对保护黄河的责任更加清醒。保护黄河需要从珍惜资源、注重环保、少用一张纸、多种一颗树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传承黄河精神需要汇聚每个人的力量!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姚尧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