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封市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举行

2020-07-22 0 开封市教体网

1.jpg  4.jpg2.jpg  3.jpg  


7月22日上午9点,2020年开封市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在开封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市区11503名小学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

副市长刘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人大教工委主任杨自强,市政协教科文科主任于兆青,市纪委常委张少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长高宪臣,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以及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教体局主管副局长,中小学校学生及家长代表现场观看派位全过程。

娄和彦在派位现场讲话并宣布2020年开封市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开始。

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对此次派位工作的政策进行解说。

根据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今年的录取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今天进行的提前批次和普通批次电脑派位录取。提前批次录取中,公办学校志愿和民办学校志愿录取的先后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提前批次招生计划未录满的学校和未被录取的学生参加普通批次录取。普通批次录取阶段,电脑派位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的顺序进行。第二阶段时间从23号到25号,在今天的电脑派位中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登录原来的志愿填报网站,选报市区招生计划未满的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限内以学生注册先后顺序确定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名单。第三阶段时间从26号到30号,第一、第二阶段均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市中招办统一按相对就近原则,调整到录取计划未满的公办初中学校。

在今天6个志愿的录取中,我市共有37所学校参加电脑派位。其中公办学校26所,民办学校11所。录取统计结果显示,参加派位的11503名小学毕业生中,电脑派位录取9951人,未录取1552人。 

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主要的变化突出表现有七点:一是严格落实免试入学规定。二是全面落实公办民办初中同步招生政策。三是严格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四是严格控制班额招生。五是按照上级政策,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性照顾。六是在招生纪律上,省政策在原来“十项严禁”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严禁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七是今年的新初一学生,初中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成绩要纳入到中招考试的总分。

今年的电脑派位结果已在派位当天7月22号中午12点公布。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登陆开封市教育体育网,点击首页“开封市小学升初中录取结果”查询,也可登陆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封教育体育,点击下方菜单“派位结果查询”按钮,按照页面提示,查询录取结果。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