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阅读财富  争当书香家庭 ——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启暑期读书活动

2020-07-25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weixintupian_20200725103411.jpg

放暑假了,开封市实验小学图书室管理员依旧像往常一样,帮助全校每个班的同学办理了借阅手续。孩子们同时领到的还有两本崭新的“阅读存折”。三一班班主任王文敏老师推荐的阅读书目,无疑成为家长的最佳帮手。大家迅速加入到“积累阅读财富  争当书香家庭”读书活动中,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开启阅读之旅,尽享快乐时光。

家长委员会主动承担监督和评价任务,指导孩子们分小组开展读书竞赛,互相学习,彼此鼓励。

同学们自主结合组成读书小队,每天打卡互动,分享读书成果。晒一晒谁的阅读存折积分最多,看一看谁的读书笔记写得最好,推测一下兑换成长纪念章最多的会是谁,再炫耀一下谁的家长陪伴读书的时间最长……

激烈的小组竞争,家长乐在其中,老师暗自窃喜。

一本本书,就像一束束阳光,陪伴孩子们成长。家长们还相约书店,为孩子们选购新书,给孩子补足“供给”。学校按照书单联系订购的新书也会送到同学们手中。

一个家庭没有了图书,就好比房间没有了窗户。读书让全体同学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家长的配合,感谢同学们的努力。你们的人生一定会因读书而精彩!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文敏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