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正中伏 扫地搬车劲头足 ——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七(3)中队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31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微信图片_20200731190341.jpg 微信图片_20200731190416.jpg

2020年7月31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七(3)中队到校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中伏第6天,天气炎热,“草木恐焚燎,窗扉似炊蒸”。七(3)中队的小志愿者们接到辅导员王梦阳老师的活动通知后,准时来到校园,分配完任务,他们戴好小红帽,穿上印有“化建中学志愿者”的红马甲背心,手拿大扫把、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来到篮球场、书香苑广场、博雅路上认真地干起来。因为平时经常参加劳动值日,志愿者们有丰富的打扫卫生的经验,他们配合默契,动作熟练,经过紧张的忙碌,校园里原来落叶满地、积水成片的面貌得到了改观,变得干干净净,赏心悦目。接下来,他们又来到学校大门口,把杂乱摆放在大门两侧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搬到指定停车位。看着眼前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浸满汗水、红扑扑的脸庞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一分辛苦一分美”。美丽的环境离不开人的辛勤劳动,美丽的环境更体现了化建中学师生热爱美、创造美的美好追求。开封市化建中学高度重视校园卫生的精细化管理,校园因人而美,人因校园而勤。通过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责任感。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司书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