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2020-08-01 0 一师附小

8.jpg  18.jpg

随着暑假的到来,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为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因游泳或戏水等引发的溺水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近日,一师附小组织40名少先队员,由三位志愿者老师带领,积极参加了由市各文明单位联合开展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伊始,开封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秀花首先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接着,各级文明单位的代表和学生代表在“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要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活动中,辅导员高曼雅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专题展板,引导大家了解掌握溺水求助方式,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发现同学溺水时要呼叫成年人开展救助,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损失。

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还为大家带来防溺水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活动中,护士操作规范,讲解细致,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根据护士的指导尝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防溺水急救知识与技能。

通过参加本次“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溺水救援与自救的能力。同学们体会到珍爱生命、保护自己必须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在生命面前定要防范于未然,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刘 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