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36期

2020-08-03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0年第30   总第336

2020724  星期

【要闻导读】

◆县领导康青峰督导学校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检查指导中考阅卷工作

◆2020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县教体局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暨学校食堂整改提升工作会 

◆庄头镇联合执法肃清不规范培训机构

◆大马乡专业技术人员暑期公需科目培训忙

庄头一中家校互动做好假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喜迎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活动

庄头镇新庄小学联合辖区村两委班子排查沟渠危险水域

【要闻速览】

◆县领导康青峰督导学校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7月20日下午,县领导康青峰到门楼任乡部分中小学校在建项目工地督导学校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超、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副局长海江峰等陪同督导。

康青峰一行先后来到门楼任小学新建寝楼餐厅施工现场及门楼任一中新建教学楼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在项目工地,康青峰分别听取了门楼任小学校长周志远、门楼任一中校长任全民和施工方负责人的详细介绍,现场实地查看学校的整体规划及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还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后续建设安排工作。康青峰对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程监理、施工安全、环保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康青峰强调,学校项目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学校与施工方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并顺利投入使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和资源。(办公室 李刚)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检查指导中考阅卷工作

7月20日上午,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局长刘新峰尉氏三中南校区检查指导2020年中考阅卷工作。

刘建波一行实地查看了阅卷工作环境,现场观摩了网上评卷流程,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后勤保障等情况,亲切慰问冒着酷暑奋战的各位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

刘建波强调,中考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评卷教师要认真负责、严守纪律、严把标准,要本着对每位考生、每个家庭负责的态度,严格掌握评分标准和细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阅卷工作,确保阅卷质量,让考生、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确保中考阅卷工作顺利完成。(办公室 王利 李刚

◆2020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7月20日,2020年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朱保鸿,教体局师训股股长武丽君,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赵永波及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河南师问教育副总经理秦博文出席活动。全县130名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全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首先集中授课3天,通过专家讲座、观摩研讨等形式培训30个学时。接着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研修。

开班典礼上,刘建波指出,中小学骨干教师的选拔、培养、认定工作,是全县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刘建波要求,每一位参训教师都要转变观念,积极接受先进的教育理念;要认真参与各项培训工作,认真向指导老师学习,使自己有更大的进步;要遵守纪律,严格保证培训时间和效果;要保证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作业任务;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师训股 董丹丹 进修学校 孙安生

县教体局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暨学校食堂整改提升工作会

7月21日上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暨学校食堂整改提升工作会在县第二初级中学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副局靳红梅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苏国红出席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苏国红通报了省食安办对我县的检查情况,并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提出具体要求。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各乡镇中心校校长现场签订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目标责任书,并对下一步学校食堂整改提升具体安排部署。最后,省技术专家车涛为大家讲解4D食品安全管理法,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4D”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和内容。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参观学习了实验中学和县直幼儿园食堂4D管理先进工作经验。(卫生保健站 李阳

◆庄头镇联合执法肃清不规范培训机构

7月21-23日庄头镇中心校、综治办、派出所、药检所、县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庄头镇教育镇长王红亚的带领下,对庄头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逐一清查,关停6家,安全警告10家,要求规范整顿10家,治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钉子户”1家,同时约谈村干部1人

暑假以来,镇摸排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有40多家,办学条件参差不齐,对学生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庄头镇党委政府大胆改革,实行基层村委会责任制,坚决取缔或规范各村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7月15日以来,各村积极响应,取缔校外培训机构8家,规范25家(庄头中心校 阮新喜)

◆大马乡专业技术人员暑期公需科目培训忙

“今天你学习了吗?”“今天你完成了多少学时?”这是近日大马乡教师之间见面寒暄、微信互动最常见的话题。

按照县教体局要求,大马乡中心校认真做好全乡专业技术人员暑期公需科目培训工作,抓思想、重行动,给全乡教师充电,继续教育搞得有声有色教师的思想理论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大大提升。

此次公需科目培训采用统一网上交费网上学习名师专家授课的方式要求专业技术人员8月31日前完成至少30学时的学习任务,才能网上打印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大马乡岗李小学 李雪峰)

庄头一中家校互动做好假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老师不仅在校讯通、微信上发布安全信息,还亲自打电话叮嘱俺要注意学生防溺水安全呢!”近日,庄头一中学生家长王女士激动地说。

为了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庄头一中家校联合全方位做好假期防溺水安全工作。活动中,该校再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份,要求教师通过校讯通和微信平台每周两次推送安全信息,强化家长和学生的安全行为同时,对所属建档立卡户学生进行家访。(庄头一中 刘全振)

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喜迎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活动

7月23日,在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来临之际,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喜迎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学生办手抄报、观看《你好,少代会》,并组织学生线上讨论“怎样做时代的好队员。(张市镇尹庄小学 李相丽 王伟丽)

庄头镇新庄小学联合辖区村两委班子排查沟渠危险水域

近日县普降大雨。7月23庄头镇新庄小学联合辖区内村两委班子对辖区内的危险沟渠进行再排查。

经排查,发现新庄村一池塘内存在少量积水,该村村委立即指定专人负责,不许任何人靠近池塘。同时新庄小学要求全体班主任教师利用微信群或钉钉群召开一次暑期安全再教育专题班会,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庄头镇新庄小学 宫秋军)

★本报由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尉氏移动公司联合出品,每周发送一期,周五发送。欢迎您踊跃投稿,稿件请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发送至wsjyxxzx@126.com。感谢您阅读本期手机报!

本报总编辑:张清海

编审:赵民轩

编辑、校对: 韩海霞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