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有分类 回收不浪费 ——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2020-08-03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认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市巩固卫生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巩固创卫取得的成果,2020年7月31日下午,开封市回民中学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各班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标准、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等。

文明办主任李颖主要从我们身边的垃圾类型以及如何进行分类、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用PPT形象生动的展示出各类垃圾图片,让学生从中认识到垃圾对环境的影响;通过动画短片向学生系统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详细知识;最后通过实际演示与互动分享了垃圾如何细分,如废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如何正确投放。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向同学、家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宣讲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能够充分的了解垃圾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激发学生保护环境的正能量。同时,学生们懂得有效进行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的人,把垃圾分类真正落实下去,为巩固卫生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