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37期

2020-08-03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0年第31   总第337

2020731  星期

【要闻导读】

◆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巡查招教考试工作

◆市义工协会到大桥乡开展献爱心资助贫困生活动

◆岗李乡教师假期值班巡河保学生安全

2020署期,检爱与你同行”之家长课堂开讲

◆蔡庄镇举办中小学生署假安全教育活动

◆庄头镇中心校校长贠发群入选2020年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奖学金项

【要闻速览】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巡查招教考试工作

7月29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长张连峰到尉氏三中南校区、三师附小考点巡查招教笔试工作。

建波一行仔细检查了考试环境、考务组织和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情况,同时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对此次教师招聘工作情况的汇报。

建波强调,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组考工作,公平公正地选聘优秀人才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统筹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严格规范考试组织各关键环节,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据悉,今年全县共计划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40名。此次教师招聘考试全县共设2个考点、83个考场,报考人数为2466人。(办公室 王利 李刚)

市义工协会到大桥乡开展献爱心资助贫困生活动

助学献真情,爱心无止境。7月27日,市义工协会12名义工和资助人市统计局—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队、市人民医院到大桥乡政府开展助学交接活动。市统计局副局长范宪平、市人民医院控制感染科科长芦珊、县委办副主任刘宏信、大桥乡政府乡长赵泽涛等出席活动。

据悉,这是市义工协会第二次到开展贫困学生资助活动。活动现场,该义工协会共资助贫困学生13人,发放助学金10000元。(大桥中心校 李志学 郭艳丽

岗李乡教师假期值班巡河保学生安全

为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27日,岗李乡中心学校启动了教师暑期值班巡河保安全活动,中心校抽调精干人员,由中心校长李海波亲自带队,到周围水域进行全面巡查。

近年来,该中心严格按照县教体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教师暑期巡河活动,为全乡学生防溺水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让学生们一个又一个安全假期深受家长及社会的好评(岗李中心校 袁光辉)

◆“2020暑期,检爱与你同行”之家长课堂开讲

7月29日上午,县检察院“2020暑期,检爱与你同行”之家长课堂开讲,全县17个村委、社区干部,教师及家长代表在主会场聆听了一堂儿童如何防性侵的安全教育南曹乡张市镇等乡镇中小学校长乡政法、妇联等部门代表在各自的分会场聆听讲座。

课堂上,市女童保护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儿童防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知识,为青少年的快乐、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张市镇王岗小学 王巧英 回淑敏)

蔡庄镇举办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7月28日上午,蔡庄镇中心校联合镇团委在镇政府组织开展了暑假“安全不放假”活动。镇政法书记孔继平,中心校校长朱培杰及各中小学校长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防止溺水、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消防安全、上网安全及气象安全等注意事项,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培训人员讲解了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危险事件的防范措施,为该镇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蔡庄中心校 张志辉

庄头镇中心校校长贠发群入选2020年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奖学金项目

近日,庄头镇中心校校长贠发群入选2020年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主管旨在为中国乡村发现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教育家和行动者,对他们提供提升培训,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公益力量。10年来,全国共有183位乡村校长入选,受益学生上万名。贠发群因“力求让乡村少年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培养他们立足乡土,面向未来的乡土情怀”理念而入选。

根据安排,入选者疫情期间先开展线上学习,之后,将北京海内外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对话交流,探讨更具持续性的乡村教育方法。(庄头中心校 刘全振)

★本报由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尉氏移动公司联合出品,每周发送一期,周五发送。欢迎您踊跃投稿,稿件请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发送至wsjyxxzx@126.com。感谢您阅读本期手机报!

本报总编辑:张清海

编审:赵民轩

编辑、校对: 韩海霞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