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禹王台区西柳林小学暑假学生劳动掠影

2020-08-0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00804162905.png微信截图_20200804163140.png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劳动教育作为“五育”教育中的基础,对孩子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劳动教育,不能只局限于学校《劳动与技术》课本上内容的讲授,应该深入实际生活,让学生在生活中到劳动教育,在劳动进行实践。暑假是一个让学生进行劳动锻炼的良好时机,西柳林小学的老师们引导学生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开展符合年龄特征的劳动锻炼。

在家里,学生们开展基本的家务劳动,洗衣、洗碗、打扫卫生;在家里的小店里,孩子们理解爸爸妈妈开店辛苦,尽自己的力量帮帮他们家里的养牛场每天都要打料、喂牛、清理小小男子汉可以为家人分忧;在田地里,孩子们也乐于尝试农活,感受一下耕种的辛苦,体会丰收的乐趣……

学会多种劳动技能,体会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是学生成长必经的过程。在学习劳动本领中让学生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是我们长久的课题。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这是西柳林小学今后劳动教育努力的方向!

(西柳林小学/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