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风景——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07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出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根据顺河区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开封市回民中学于2020年8月6日在“东司门岗”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示范岗”活动。

上午7:30,正值上班高峰期,路口车辆、行人如织,市回民中学的四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带志愿者帽子,手拿文明交通旗帜,准时到岗。他们手挥交通导引小红旗,对行人、非机动车斜穿马路、逆行、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主动礼让避让行人的司机点赞。

下午6:00,天空下着雨,志愿者们顾不上打伞,就准时出现在路口,引导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随着雨势增大,他们的衣服鞋子被打湿,但仍值守在岗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雨中坚持执勤,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充分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也体现了开封市回民中学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拓展了市民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为推进城市交通顺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了贡献。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