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有所得,动有所获——禹王台区开高附小暑期劳动纪实篇

2020-08-11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811165018.jpg微信图片_20200811175653.jpg

劳动,不仅仅意味着实际能力和技巧,也意味着体力与智力的发展,意味着思维和语言修养的提升。健康生活来自劳动,丰富的生活体验来自劳动,劳动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劳动锻炼促进身心愉悦、增进健康的重要作用,禹王台区开高附小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宗旨,开展了丰富的暑假劳动活动,让学生们的这个暑期生活变得更加健康、充实,精彩纷呈。

暑假里,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叠被、打扫卫生,或尝试烹饪美食、做一些手工作品,农村的孩子们到田间地头给庄稼除草浇水,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充满朝气和活力。

在暑假的劳动实践中,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品质,锻炼了自理自立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崇尚劳动、勤于实践的良好品质,使他们学会生活、学会创造,奠基幸福人生。

开高附小/供稿 编辑/杨晨 孟薛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