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专家在线引领 共话家校社共育新模式 ——金明幼儿园积极参与“新时代家长教育与家校社共育”主题教育培训

2020-08-12 0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811095405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8110954052_副本.jpg

为帮助教师提高对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和自身“家校社共育”的工作能力,创新家校社共育的新模式,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了“新时代家长教育与家校社共育”主题教育培训全员网络远程培训,金明幼儿园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培训活动。

8月11日——12日,金明幼儿园全体教师准时来到三楼多功能室,集中参与线上培训。此次培训以专家讲座的形式开展,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家庭教育专家分别从《新时代:人才培养标准对家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时代:家庭教育政策发展变迁的再认识》、《如何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的教育》、《教师职业素养与师德师范》、《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对话——青春期》、《家长角色与学校教育的融合》、《打开红楼话说家庭教育》这八个主题,结合实例让教师们了解了国内及国外家校沟通、协调育人方面先进的思想与做法,清晰了解家校社共育的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教师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以及面对不同阶段的孩子实施家庭教育的方法。教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内容,感触颇多,收获满满。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教师,应具备家庭教育指导的能力,能够根据新时代环境要求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因此,通过此次网络远程培训,希望在专家的专业引领下,教师们能不断领悟家庭教育的真谛,积极探索新时代家园共育新模式,为共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不懈努力。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供稿 编辑/徐乐 审核/马巧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