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五中教师参加“市民考察团”活动

2020-08-12 0 开封五中

图六.jpg  图一.jpg

图四.jpg  图五.jpg

8月10日下午,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精心组织下,五中青年教师侯利娟、耿亚楠和退休教师张玉民利用暑假参加“市民考察团·2020”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考察活动,实地了解市水系治理的新成就,感受北方水城新美景的独特魅力。

一城宋韵半城水,西湖美景惹人醉。在考察的第一站西湖南浦码头,教师观看了《开封西湖》宣传片,听取了开封城投负责人对开封市“十湖连通”项目规划及实施情况的介绍。

凉风习习,杨柳拂岸。考察的第二站是位于黄河生态廊道黑岗口的黄河台,开封市第一河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河生态廊道总体规划与建设实施情况,带领大家登上黄河台,领略母亲河的宽广与雄浑。  

斜阳照水,彩云追日。考察团来到“一渠六河”东护城河段留芳园广场至明伦街段,考察“一渠六河”项目和环城墙绿化带项目建设情况,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向教师们介绍了开封水系总体规划以及“一渠六河”工程建设的情况。市委党校讲师高玉敏还现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豫剧片段《黄河治理翻新篇》,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考察团圆满结束。   
  最后,五中退休教师张玉民说:“我相信,古城开封一定会越来越好!”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