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违规考试
受理编号 20230103895392
反馈类别 咨询投诉
提问人 宫福辰
内容 开封市十一化建小学一年级三班,无视国家“双减”政策,公然在班级微信群内发布语文和数学期末评估试卷,要求学生进行期末达标测试。 化建小学一三班的该项举措,违背了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教基厅函(2021)34号文《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在该文第二章“大幅压减考试次数”中明确指示:“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学校和班级不得组织周考、月考、单元考试等其它各类考试,也不得以测试、测验、限时练习、学情调研等各种名义变相组织考试……”。 该类事情已不是在化建小学第一次发生,希望市局相关部门领导重视,并作出相关改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教育的重要指示。
提问时间 2023/1/3 11:18:18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接到留言后开封市教体局高度重视,根据属地原则要求顺河区教体局调查处理。调查组联系了一年级三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调查了解。经查,开封市十一化建小学日常教学中能够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小学低年级不统一组织测试。调查组要求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市教体局也会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若家长仍有疑问,请致电顺河区教体局0371—23389219。
回复时间 2023-01-03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