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体悟式主题教育触动心灵 ——开封市第五中学全体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8 0 五中

  图三.jpg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热情,10月16日,开封市第五中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的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观影现场,当看到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的天气被冻成冰雕、英勇就义的场景,许多党员同志不禁潸然泪下,被革命先烈保家护国、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震撼。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观看电影是一次心灵洗礼,会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将进一步鼓足干劲,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拼搏,为开封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以来,开封第五中学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房高明  审稿/赵顺)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