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教体局进村入户排查再深入脱贫攻坚成果再巩固

2021-11-22 0 示范区教体局

示范区教体局进村入户排查再深入脱贫攻坚成果再巩固 (1).jpg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防止返贫致贫风险发生,11月21日,示范区副县级干部李丽,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爱军,副局长王蕊,党组成员蒲国凤带领局各科室人员持续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通过与农户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对照入户调查表,详细了解并记录群众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社会兜底保障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走访对象户户情况清楚,人人信息精准。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走访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11月21日下午,区教体局安排“爱心助学1+1结对帮扶”的爱心教师到分包的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老师们每到一户,与学生及家长促膝谈心,真诚交流,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向每个家庭解读教育扶贫政策,了解每个家庭的生活、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及子女学习情况,认真核查受资助情况,确保每位学生不因贫困耽误学业。

区教体局将完善帮扶计划,做好帮扶工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让广大农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开封市示范区教体局/供稿 郭世浩/编辑 夏雪/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