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诚信美德驻心田

2021-12-09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2021年12月7日下午,一位青年拨通了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当天值班领导曹磊涛的电话。该青年称自己是12月4日周六到三十一中考点,参加“河南省2022年普通类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一名考生。他说同他一天到三十一中考点参加考试的一位朋友——姓任的考生的价值八九百元的耳机忘在了考场门口的物品存放处了。这位任姓朋友因是外地的,便托自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三十一中学看还能不能找到遗失的耳机。

曹磊涛了解清楚情况之后,便带着这位考生到当天参加考试的考场所在班级寻找。经询问同学,八四班周志民说自己周日返校时在教室门口的桌子上捡到一个耳机,随即交给班主任于超超老师了。因于老师也不知道是周六哪位考生丢的,无法联系失主,便暂时寄存在了年级段办公室。

失主的朋友到三十一中学5分钟内便找到了丢失几天的耳机,很是感动。失主特意打电话给三十一中学领导表达谢意,并请求学校一定要好好表扬表扬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周志民。

三十一中学政教处号召全体学生要以周志民同学为榜样,学习其拾金不昧精神和诚信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牛金祥)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