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幸福成长——开封市示范区金耀小学读书交流活动

2021-12-17 0 示范区教体局

af3a8377a905dba04e22db50736bb14(1).jpg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丰盈学生的学习生活,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2021年12月15日起,开封市金耀小学举办了“浸润书香幸福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金耀小学制定了详尽的方案。

阳光微淡,冬日正暖,金耀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在绘声绘色的讲故事呢!听,他们的声音如此清脆,稚嫩;看,他们表演的好卖力,像一个个童话王国的小精灵!

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尽情演绎、分享着。他们言真意切地交流着读书感悟,使同学们都获得了阅读带来的益处;他们用激情澎湃的声音朗诵着一首首诗歌,陶冶着在座每一位师生的情操。不愧为腹有诗书气自华!

五、六年级的同学以他们的真知灼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赏析古典名著中的阅读快乐。阅读既促进了他们知识的积淀,又促使了其内涵的提升。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让那些积淀着智慧结晶,映射着理性光辉的经典著作,在诵读中熠熠生辉,同时也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们沉浸在书香的氛围中,折服于孩子们的“书生”魅力,沉浸在知识的海洋。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本次读书交流会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表现自我、分享交流读书经验的舞台,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和热情,使学生树立了博览群书的阅读意识。

最终,每个年级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让我们一起向获奖的孩子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以此为契机,让书香气息飘的更远,更广!

最后,副主任时红沙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讲到:“书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因为它让我们领略广阔的天地,让我们获得无限的知识,让我们陶冶自己的心情,让我们弥补自身的不足。希望同学们继续和好书相约,学会爱书,学会看书,让自己的童年沐浴书香,让书香的芬芳陪伴大家一路成长。”

主任王红霞在总结中讲到:“金耀小学将秉承书香立校,智慧立人,全面发展的阅读理念,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阅读活动,以传承书香校园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祝福孩子们在这样的阅读中获得知识,收获快乐,共同成长!”

(开封市示范区金耀小学/供稿 张璐/编辑 夏雪/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