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讲文明,懂礼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2-23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学生实际,发挥学校作为礼仪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把礼仪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2月21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了“讲文明,懂礼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七八中队赵子博同学在演讲中说,“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学期开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自觉加强礼仪修养,倡导礼仪之风,提升个人修养,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质和行为习惯。

政教处主任牛晓楠同志指出:文明礼仪是学生学习成长的基石,学习礼仪文化是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的重要途径。倡导同学们学习文明礼仪知识,规范校园礼仪,践行礼仪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

文明是习惯,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入校时的亲切问候,学习时的互相帮助,户外活动时的有序排队,离校时的礼貌道别……学生们在点滴日常中丰富了礼仪教育的体验,文明之花,自然而然竞相开放,礼仪之香,弥漫于校园生活点滴。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葛星  审核/牛晓楠)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