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行,情暖家访路——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校领导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2022-02-23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育人政策,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保障学生健康发展,顺利完成学业,2月21日晚,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副校长丁静、校工会主席牛晓楠、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汪东震、团委书记张秋亚、班主任娄喜娟一行五人走访了两位贫困学生的家庭,为他们带去了全校师生的关怀。

日暮天寒,情暖人心。在走访过程中,校领导深入了解受访家庭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向监护人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一行人带去了米面和粮油等慰问品,表达学校对学生和家长的问候。在与贫困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时,向学生家长讲解了校各项资助政策,为同学们送去温暖的慰问和关怀。学生家长用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走访是家校共育的有效载体,本次走访活动让学生家长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切体会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与理解。该校将继续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持续开展多形式的家访活动,凝聚家校合力,共促学生成长。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杨莹婕  审核/汪东震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