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承遗志 弘扬传统树新风——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4-0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慎终追远,抚今追昔。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是一年之中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封市回民中学以“文明祭扫承遗志 弘扬传统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生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与文明开封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祭奠活动。他们以鲜花、鞠躬、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用新的形式引导学生文明祭扫,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

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宣传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