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韵携书香 悦读伴成长——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教师读书纪实

2022-04-23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为了加强“书香校园”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师的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22年4月22日开展“书香校园行,悦读助成长”系列活动,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是该校今年推行的“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个。

    活动中,老师们把自己认为值得一读的优质读物推荐给大家,开阔了大家阅读的广度。本周优秀读书教师代表是该校数学组的张海龙和英语组的刘利。张海龙推荐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该书讲述的是苏联红军伤残战士奥斯特洛夫斯基以自身生活经历为基本素材撰写的小说。刘利推荐的是《给教师的建议》,在该书中,苏霍姆林斯基分条列出了100条建议,这些建议涉及教师具体教学环节的方方面面。

这次读书交流,老师们收获颇多,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把书中分享的成功经验和教育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教育教学水平,加速自己的专业发展。

在该校努力推行教师专业化理念和措施之际,通过教师读书交流活动,能够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该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张灿灿  审核/王永胜)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