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办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4-25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744.jpg743.jpg745.jpg746.jpg

为切实做好2022年的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普法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22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为期一周的“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法治教育宣传周期间,学校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学校还通过主题年级段会和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

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家校合作平台给家长、学生宣传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做到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化。4月20日,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特别邀请开封市祥符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进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对于全体师生法治素养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了法治校园的建设,充分展现出学校全体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