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别样假期 ——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2022-08-19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eb5faa2688304f96d942672c1d35b9a_副本.jpg

    为了提高学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2年暑期,开封市实验小学“同心抗疫  别样假期”实践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下有序开展。

共读家风家训

传承好家风,爱家更爱国。通过亲子共读,感悟家风、家训、家书为革命先驱注入的精神基因,探索优良家风与个人成长的因果关系,探讨家风家训与校风校训的融合衔接。师生家长在深度学习中汲取养分。一年级队员曹容嘉说:“赵一曼用生命教自己的孩子以身报国,留下‘未惜头颅新故乡,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革命家风,值得我们一生传承!”

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吃苦耐劳、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等家风家训故事,并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独到见解娓娓道来。

绘制同心圆

回顾建党百年,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中国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历程。坚持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责任与使命。

    这个假期,开封市实验小学师生关注时事政治,用绘画、书法等形式表达祝福祖国早日统一的美好心愿。灿烂的红、耀眼的黄、活泼的绿,画作五彩斑斓,充满生机,彰显了爱国心,报国志。

致敬抗疫英雄

疫无情,人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封市实验小学积极响应防疫要求,认真宣传、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们别出心裁设计创意书签,致敬心中的防疫英雄。

大家变废为宝,利用卡纸、包装盒、彩笔等材料制作绚丽多彩的书签,宣传抗疫知识,写下美好心愿,向不惧危险、不惧高温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表达真诚敬意,祝福我们的城市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队员张圣哲说:“我要将自己亲手创作的书签夹在书里,只要打开书本,我就能感受到抗疫一线英雄们的精神力量。我要为他们加油,立志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暑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发师生家长的民族情怀和历史使命感让我们共筑中国梦一起向未来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刘祎辰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