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心”力量 共护学生心理健康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2-09-0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建设,提高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同筑起抗疫心理防线,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以《“英雄”成长记》为主题,肖飒老师总结疫情期间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情况,并根据当前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围绕做游戏、小提问、学理论、感悟等四个环节,来引导学生们剖析自己面对疫情的心理状况,鼓励学生思考如何成为自己的“英雄”帮助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共筑健康心理。

课堂开始前的暖身小活动《手指曼波》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每个学生都跟着视频,认认真真活动自己的手指。在“英雄”之我见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英雄。那么如何才能成长为一名“英雄”呢?肖飒老师从环境、人际、学习、生活四个维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成为“英雄”必备的三个条件:自信、韧性、乐观。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上、生活中,提前做好准备,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章程、行事有底气。小视频《吃不到饼干的猪》更是告诉我们:成长之路就像小猪吃饼干的过程一样,会有各种困难。我们的初中生活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各种的不如意,我们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像小猪一样,有一股永不放弃、不断尝试的“韧性”,最终也一定能吃到自己的“饼干”

通过此次线上心理辅导课,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分享体会,总结了面对疫情保持良好心理健康的方法和建议,以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积极抗疫。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刘振)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