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2022-09-08 0 开封网

 1.jpg2.jpg

   9月7日,开封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全市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树立教育优先鲜明导向,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希望工程,推动开封教育工作做示范、走在前、当标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李明俊、卢捍卫、刘震等出席会议。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连续五年送出教育“大礼包”,教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党管教育更加有力,干事创业更加主动,教育资源更加优质,综合改革更加深化,教育质量更加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质效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就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高建军强调,一要牢记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担稳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抓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二要紧盯重点难点,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我市正全力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质量教育。要在深化教育改革上下功夫,抓好对“人”的改革,深化对“学”的改革,突破对“体”的改革;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努力打造基础教育品牌,积极打造中原教育人才高地;在强化师风师德上下功夫,突出政治标准,恪守职业道德,提升自我修养。三要全力支持培养,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惠师爱师政策,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理解、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

全市各个学校将按计划陆续开学,高建军专门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教育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湘豫指出,要坚持教育为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全市广大教师、各级各类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要强化教育保障,做好教育资金保障,做好教师待遇保障,做好教育资源保障,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

市人社局局长薛兆武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开封市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关于表扬2022年开封市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开封市师德标兵和最美教师的通报。

与会市领导为开封市优秀教师代表、最美教师颁奖。市优秀教师代表和尉氏县第三中学、兰考县、通许县作了发言。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

来源:开封网

审核:孙乐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