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体局校园足球振兴督导组组长刘志强一行到通许县检查指导足球振兴工作

2022-09-23 0 通许县教体局

 

9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教体局校园足球振兴督导组组长刘志强一行到通许县检查督导足球振兴工作。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奈勇,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孟岩,县教体局体艺股负责人王鹏等陪同检查工作。

奈勇说,足球振兴工作,关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体育事业的发展。各级政府部门都很重视。同样,通许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党委及相关部门也非常重视该项工作。目前,通许县足球振兴工作正稳步有序开展。7月1日,通许县在咸平足球场举办了“庆七一“职工足球邀请赛,尉氏县足球协会、杞县足球协会、通许县足球协会,以球会友;7月3日,通许县足球协会和开封市进度联盟足球队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联赛。8月份,相继开展了足球集训活动。奈勇希望上级领导多指导通许县足球振兴方面的工作,让该县的足球振兴工作更好地发展。

孟岩说,通许县的足球振兴工作起步晚,基础薄弱,专业师资不足,但大家很有信心。几年来,通许县的足球振兴工作正以点带面,辐射铺开。通许县足球协会建立了月例会制度等,先后在成立了8支足球队伍。县足球协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足球活动,目前,通许县共有7所学校荣获国家足球特色学校,3所幼儿园荣获了国家足球特色幼儿园。今年,该县又有3所学校争创国家足球特色学校。孟岩说,慢工出细活,足球振兴工作是慢功夫,不能急躁,尤其要营造全社会热爱足球、支持足球工作的良好氛围,在最美大课间的相关环节引入足球的元素,从足球兴趣的普及到专业指导的提升,能够形成良性互动。这样,通许县的足球振兴工作才能更精、更细、更好地发展。

在县教体局二楼会议室,王鹏从“社会足球和校园足球”两方面汇报通许县足球振兴工作。刘志强一行对通许县足球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将足球工作做得更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随后,市局领导查阅了足球振兴方面的档案材料。

(通许县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许红超 审核/翟文领 马晓磊)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