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做好教师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

2023-02-17 0 开封教体网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及驻汴医疗卫生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教育事业十件实事>的通知》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人民教师优先就医政策,提高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现就进一步做好教师医疗服务工作,  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高度重视教师优待工作,结合实际,向教师提供各种便捷就医措施, 切实把教师各项优待政策落实到实处。

二、提供优先就医服务

全市医疗机构要在门诊、挂号 、收费、取药 、诊查室、检验科等窗口处设置“教师优先”等标识 。人民教师可凭有效《教师资格证》或相关工作证明,  到各有关医疗机构就诊, 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 、优先交费、优先取药、优先住院“五个优先”服务。

三、完善快速急救服务

全市医疗急救中心将按照“就近 、救急 、就专科”的原则, 及时有效做好因公致伤和急危重症教师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对身患特、慢性疾病或需住院治疗的教师,要主动协调有关科室,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病房、安排床位,组织有关专家及时会诊,提出最佳治疗方案,精心 、及时实施手术和康复治疗。

四、强化监督,责任落实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负责本辖区医疗机构做好教师医疗服务  工作的开展, 督促各医疗机构有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保证工作 实效。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教师 优先诊疗服务工作,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教师切实 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及社会的尊重。


2022 年 12 月 28 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