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指迷津 提质增效促成长 ——开封市初中生物学主题教研活动

2023-03-01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2.jpg

2023228日,全市初中生物教师开封市回民中学参加了主题为“学习践行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22版)”的教研活动,市生物教研员刘富林主持

开封市回民中学蔡雅静老师和开封市第十中学金珑老师代表发言,对标课程标准,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系统梳理了初中生物知识点,通过分析具体教学案例,为初中生物教学学习践行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22版)提出了建议,与其他教师共同探讨并更好落实新课程标准

刘富林老师结合自身长年教育教学实践积累的丰富经验,就“双减”背景下学习践行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提出了具体建议:要围绕学科核心素养通过构建概念,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掌握知识系统化的学习方法,达到学习的目标;要通过分析近年来考试,进行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探究型教育教学达成预期效果。高屋建瓴的点拨让老师们豁然开朗,为今后开展探究教学策略拓宽了思路。

此次生物教研活动,教师们交流互鉴,形成更多更新教育教学方法,有助于促使教师专业成长,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任务!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陈瑞芳 审核/朱晓冬)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