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好风光,教学研讨共成长——禹王台区实验中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2023-03-10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640 (2).png640.png

三月春光无限,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3月8日,语文教研活动在我们禹王台区实验中学如期而至。语文组教师相聚八一班教室聆听了实验中学老师陈娜娜的名著导读课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首先,学生的深情朗读把大家引入名著当中,接着学生讲读书方法。在讲述读书方法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地展现自己的摘抄内容和心得。他们有成段的摘抄,有对传神的细节摘抄,有对名言警句的摘抄……

“善思者明,善思者智。”整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老师们指出,学生摘抄的内容有局限性,他们还可以摘抄一些有明显表现手法的句子,一些环境描写的句子等等来分析人物形象。学习是为了借鉴,学生摘抄的内容越具有多样性,写作文时学生才能运用的更好。学生对于这本书的理解不够深入,还需要俯下身来深入阅读。

学习在路上,教育在路上,相信通过积极发挥集体力量,深入研讨,教师将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思维碰撞中反思成长,教师们会在教师专业成长的路上步伐走得更加坚实。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