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第十六届“文明风采”竞赛茶艺赛项、红色基因传承情景剧赛项在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办

2023-04-15 0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

2023年4月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第十六届“文明风采”竞赛茶艺赛项、红色基因传承情景剧赛项在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拉开序幕。

茶艺比赛为团体赛,分为指定茶艺与创新茶艺两个环节,共有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36个队、75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们身着典雅茶服,随着悠扬的古乐,手法娴熟、动作连贯地在茶水间轻盈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示中华茶艺之美。

红色基因传承情景剧为团体赛,以弘扬焦裕禄、大别山和红旗渠红色精神作为切入点,共有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47个队、280名选手参加。赛场上,选手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文明风采”竞赛,充分体现“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为广大中职学子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促进我省中等职业学校间的学习交流,对于推动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竞赛,该校作为分赛场之一,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证赛事全程严谨有序、客观公正,赢得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供稿 编辑/张家琪 审核/高鹏)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