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国家安全进校园 点亮百万学子心中安全火种

2023-04-23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广大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连日来,中共开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全市各个学校通过升旗仪式、电子屏、宣传栏、制作手抄报、组织收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组织学生到开封市伞塔国防教育研学基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130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热潮。

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录制安全教育微课堂,通过校园实景拍摄,原创安全口诀推广应用,真正做到“我来讲安全,安全在身边”,人人都是安全小卫士,人人都是安全践行者。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开封高中等各个学校也通过开展各种特色国家安全宣教活动,不断增强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415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建春,带领中小学学生代表共同参与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国安号”城市公交开通仪式。活动现场,由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和开封市集英中学组成的100余名学子,进行现场书法展示,用笔墨书写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活动现场的开封市集英中学学生说道。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同时,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开封市第三届“国安杯”国家安全主题创作演讲展示活动,不断增强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大安全格局。

下一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国家安全意识,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校本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国家安全教育有人抓、有人管、有经费保障、有活动阵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