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 阳光人生 ——示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活动

2023-05-10 0 示范区教体局

图片1.png

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培养学生的专注力和团结合作能力, 5月9日下午,示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辛堤头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辛堤头小学赵丽萍副校长为大家做了一节心理团体辅导课。团体辅导由“一只青蛙”和“1元5角”两个环节组成。

热身活动“一只青蛙”,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开始。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专注力非常重要,要养成专心听讲的好习惯;主题活动“1元5角”,活动氛围紧张热闹充满了挑战性。在分享过程中学生们不断发出“判断事物要快,做事情不能拖拉”“遇到挫折时不能在气馁中浪费时间,要想办法去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有时一次失败,说不定恰是一次转机等感叹。

课后,心理健康辅导教研组成员对本节课进行课后研讨。示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朱建新分别心理团体辅导的温度、深度和广度三个方面做了具体的阐释他鼓励大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地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在提升中再实践。相信每一位团体成员都会为着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学习,为该区心理团体辅导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开封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陈傲/编辑 夏雪/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