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教体局举办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管理第一现场观摩会暨反馈会

2023-05-15 0 通许县教体局

  

为进一步整体提升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根据工作安排,4月28日,通许县教体局举行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管理第一场现场观摩会。县领导郭永林,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奈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等参会。

本次观摩选取阳光小学、朱砂二中、冯庄一中、求实学校、竖岗镇中心小学作为观摩点,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看软硬件建设、现场评估打分等方式进行。每到一所学校,观摩团一行都仔细查看校园标准化管理档案,认真了解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德育、校园社团开展、学生餐厅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素质教育推进及“双减”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效。

县教体局于5月6日召开反馈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孟岩主持。观摩组长分别汇报了本次观摩心得。评估组长、教研室主任李先强等结合分工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特色与亮点、问题与建议等进行点评。教育股负责人朱志刚通报了本次评估结果。

奈勇对本次观摩各学校准备充分、参与积极、效果明显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各学校要“学习先进、找差距,瞄准目标、补短板,强化管理、促提升”,严格对照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擦亮学校特色品牌,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最后,孟岩对下一步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通许县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程莉洁 审核/马晓磊)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