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教育考察团赴南阳市淅川县参观交流共谋教育发展

2023-05-16 0 通许县教体局

  

5月8日至10日,通许县教育考察团在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孟岩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赴南阳市淅川县参观交流,共谋教育发展。淅川县教体局副局长全红伟等领导陪同参观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淅川县上集镇镇直小学、淅川县思源实验学校、毛堂乡张营小学、西簧乡中心小学、全河希望小学等五所学校,就学校的教育教学、德育工作、学生活动、特色办学等工作进行深入考察,观摩了德育课、教学常态课、研磨课、大课间和德育社团等教学活动。上集镇镇直小学的教师展示的德育课,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让观摩团成员连连称赞。

思源实验学校的研磨课和随堂课,“一课多研、一课多磨”活动可学习课操作,让参观团受益匪浅。张营小学的大课间全员参与、活动充分、内容丰富、激情昂扬,把红色教育、古诗词等融入其中,新颖独特。西簧乡中心小学的社团展示,体现了“学生成长在活动中”,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在参与中感悟,在参与中理解,发展核心素养。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校日常教学、德育常规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尤其在为学生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淅川县教体局副局长介绍:淅川县教体局围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立德树人”方针,按照“坚持、深化、提升、创新”的德育工作思路,提升德育工作水平,完善考评机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通许县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孟岩表示:“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俯下身子加油干。希望今天来的各位同志返回通许后,把听到的、看到的、悟到的变成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地生根……”

5月12日下午,通许县教体局召开赴淅川学习座谈会,会上各校书记、校长围绕学校如何开展前期德育、研磨课、本次淅川学习感受,下一步如何做等内容进行发言。孟岩在总结时对大家提三点建议,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二要正视问题补短板,三要锚定目标抓落实。

本次考察活动不仅给双方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搭建起经验共享的桥梁,也为通许县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

(通许县阳光小学/供稿  编辑/陈博  审核/马晓磊)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