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 育人有成——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办第二届班主任节

2023-05-21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学校里披星戴月的引路人,他们是给予学生幸福与温暖的托举人,他们如光似炬、他们爱似春晖。他们,就是最亲爱的班主任。5月19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启了第二届班主任节序幕。

一早,校长王书奇带领校领导和学生礼仪队在学校大门口迎接每一位班主任的到来。随后,在国旗台前小广场举行全体班主任集会,王书奇向与会班主任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党支部书记温献慧等校领导向与会班主任赠送鲜花和钢笔,寓意言传身教、育人有成。

之后,召开的班主任座谈会上,班主任代表袁保平、李亮亮、杨铭三位老师先后发言。他们有担任班主任工作十余年的老班主任,也有刚参加工作就委以重任的新班主任。老师们在交流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时,热泪湿润眼眶、幸福溢于言表,同时他们也向一直在背后全力支持班主任们开展工作的各位领导表达了感激之情。

同学们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班主任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各班学生自发组织,提前布置班级,准备礼物、排练节目,为班主任们献上了一场场充满真情的联欢会。对同学们而言,班主任亦师亦友、慈爱如母、威严如父,是他们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人生导师;对班主任而言,同学们率真可爱、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是他们人生旅途中最动人的风景。他们之间的情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联欢会现场,不少班主任和学生都喜极而泣,无数幸福的泪珠悄然落下。

礼赞班主任,致敬引路人。班主任节不仅是对班主任奉献精神的歌颂与赞扬,也是学生致敬和表达感恩的窗口,更是增进师生之间情感、凝聚学校领导与班主任合力的契机。相信十七中学的班主任在未来的日子里定会不忘初心、砥砺深耕,带领学生谱写教育最美的华章。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