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守护生命 ——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

2024-03-26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AU7A9889_副本.jpg

为牢树“打造成长共同体”办学理念,提升家校共育质量,让家长充分了解和参与学校生活,促进儿童健康发展,2024年3月25日,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教学开放日”活动,每班三名家长受邀到校参与为期半天的开放活动。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师生家长整齐列队,目送国旗冉冉升空,心中升腾起强烈的爱国之情。二四中队全体队员登上了每周一次的“主题风采秀”舞台。滴水之轻,生命之重。队员代表曹雨霏向全校师生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相关知识,讲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将保护水资源落到实处。主题风采秀《珍惜每一滴水》生动演绎了“小淘气”从浪费水源到珍惜每一滴水的蜕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珍惜水源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责任。

德育主任刘祎辰汇报“学雷锋活动月”成果并宣布表彰决定。120名学生荣获“学雷锋先进个人”。好习惯奖励卡颁授仪式上,357位认真撰写《好习惯推荐信》的优秀家长同时领取到一枚珍贵的奖励卡。

学贵有疑,疑则进也。开放活动第二项内容是观摩课堂教学。老师们认真做好各项准备,有效落实教学目标。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回答,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各班家长神情专注,和学生一起思考,一起收获学习成长的愉悦。一连三节课后,家长认真填写《教学开放活动评价表》,记录下观摩各学科教学后的真实感受。

家长陪餐同样是开放活动的内容之一。家长陪餐制度已实施了多年。开放日当天正好轮上六一班家长陪餐。其他班级的家长自愿留下陪餐。香喷喷的大米饭配上蒜蓉青菜、西红柿炒鸡蛋和宫保鸡丁,绝对受欢迎。餐后,六一班家长在《陪餐记录表》上留言:今天有幸来到孩子学校,作为陪餐家长 与孩子们一起品尝午餐!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老师全程佩戴口罩给孩子们打饭,同学们有秩序排着队取餐;吃饭时,孩子们食不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感受到学校对孩子们饮食健康的重视!饭后同学们依次把餐具放入餐盒内,整个陪餐过程中,我感受到老师的用心、细心和孩子们良好的习惯。感恩学校,感恩老师!

 每月一次的“教学开放日”活动,以家长为主体,以学生为纽带,教师、家长、学生互联、互动、互助,让家长更深入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学校。开放的管理模式不仅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更促进了家校携手共进。学校将持续秉承开放办学,成长至上的办学理念,描绘家校协同育人的美好画卷。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刘祎辰 王雪莹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