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举行迎新年联欢会

2021-01-01 0 二师附小

DSC06768.jpg DSC06736.jpg

DSC07223.jpg DSC06928.jpg

台历翻去最后一页,2020年已成为历史,回首时光年轮上又一度春秋寒暑,我们感慨万千,收获满满。2020年12月31日,二师附小举行迎新年联欢会,回望过去,一年中有太多的感动与故事,展望未来,未来的一年有更多的期望与梦想!在这美好时刻,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用歌声畅想未来,用舞姿描绘精彩。

  上午首先进行学生联欢,整个联欢活动在校长冯东辉对孩子们的致词中拉开序幕,当冯校长笑容和煦地和孩子们打招呼时,孩子们也受到感染热情地跟校长招手,他们认真聆听了冯校长的谆谆教导,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迎接新的一年。

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的保障。在市教体局提出“带头读书,引领书香开封,用书香涵养城市文化气质;带头健身,引领健康开封,用体育运动增添城市健康活力”的号召下,孩子们进行了拔河、跳绳比赛。二师附小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落实“双带头双引领”,在本学期中坚持带领同学们运动健身,增强体魄,在领导、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都爱上了健身。

  之后各个班级在精心布置过的教室内展开了多种多样的联欢活动,孩子们穿上提前准备好的演出服,或唱或跳或弹或演,整个联欢活动好不精彩,好不热闹!

  下午进行了教师联欢,首先由冯校长为老师们送来新年的祝福,字里行间充满了深情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使老师们备受鼓舞。

  接下来是由五个校区带来的合唱,中山路校区演唱的《回娘家》曲调轻松明快,老师们的演唱亦庄亦谐;西校区带来了一首军旅歌曲——《打靶归来》,老师们一个个神气十足,动作整齐划一;一体化校区的一曲《映山红》把红歌演绎得无比动人,展现了工农红军与劳动人民的鱼水深情。祥符校区把一首《丢手绢》唱得既富有童趣又层次分明;东校区的《我爱你中国》,那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声音萦绕在整个会场,将整个合唱环节推向高潮,堪称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

  各具特色的合唱结束后是由刘紫檀老师带来的越调《收姜维》选段——《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刘紫檀老师的表演不仅具有艺术价值,也更好地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大江东去浪淘尽,数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东校区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盛宴——《首届诗词大会》,不仅展现了老师们的满腹经纶,也展现了大家的搞笑天赋,观众们时而心弦紧扣,时而捧腹大笑,真是精彩绝伦。

  莲花,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笔下咏叹的对象,由祥符校区的老师们带来的古典舞《濯清涟》,真是美不胜收,观众们都沉浸在美妙的情境中不可自拔。 

  美妙的歌曲过后,又到了有趣的语言类节目, 由西校区的老师们为带来了小品《我是偶像之偶像天团》,老师们的表演生动有趣,现场笑声连连。

  接下来进入到了激动人心的体育竞技环节:跳绳、平板撑、立卧撑,各校区都派出了超强的运动达人来角逐体育界NO.1,冯校长也参与其中,老师们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现场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连成一片,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二师附小认真落实娄和彦局长提出的 2020年市教体局“双带头双引领”工作重点,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联欢会上的运动员,都是从各校区初赛选拔出来的跳绳、平板支撑、立卧撑三项活动的第一名,在联欢会上比赛角逐。校长冯东辉亲自参与、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各校区竞技冠军强强争霸,健康其体魄,努力践行“带头健身,引领健康开封,用体育运动增添城市健康活力”的号召。通过领导、教师和学生们的身体力行,小手拉大手,使家长也能够参加到健康开封的活动中来,努力打造文明开封。

  热情高涨的体育竞技过后是中山路校区带来的语言类节目《非诚不找》,为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又表达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祝愿。

  最后,由冯校长带领校领导班子的所有成员,以豫剧节目的形式,为大家送上了《老百姓心中有杆秤》,把二师附小脚踏实地、勤恳、认真、民主的作风用音乐的形式唱了出来。

  道不尽节日真心的祝福,莺歌燕舞留下了我们精彩的瞬间。回首过去,我们有收获的喜悦,但此时此刻我们的肩上承载着更多的是新的希望。展望崭新的2021年,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让我们众志成城,高歌猛进,为附小的明天喝彩; 让我们在充满生机和希望的2021年,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