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巡查,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禹王台区教体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2021-01-0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10415161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415162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封市教体局和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结合教体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12月29日晚,禹王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琳和副局长郜继军带领局安全股工作人员,对寄宿制学校汪屯中学进行突击夜查。

检查组对学校出入登记、安防器械、行政值班、保安值守、晚自习课堂秩序、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宿舍安全管理,查看了宿舍消防设施、宿舍管理制度、宿管值班情况、消防通道和应急疏散指示灯、学生寝室电线电路、寝室卫生、夜间查铺记录等。孙秀琳询问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情况与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秀琳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筑牢防线、织密网线、严守底线。二是要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夜间值守和巡逻,开展有针对性的夜间应急演练,严禁师生在宿舍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三是要关心学生健康,让学生吃好住暖,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