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语言魅力 展示教师风采——开封市祥符区直属幼儿园举行教师讲故事比赛

2021-01-11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了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规范教师的教学语言,进一步提高我园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语言教学技能,增强教师讲故事的感染力和表现力,1月10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直属幼儿园举行了“彰显语言魅力,展示教师风采”教师讲故事比赛活动。

活动前,参赛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从配乐、动作、表情及讲述方式等方面都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的智慧与创造力。

比赛中,教师们对自己的故事进行了尽情地演译。她们富有童趣而又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抑扬顿挫的语调,将故事演绎得惟妙惟肖。

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有的语言抑扬顿挫;有的嗓音清澈动听;有的情感丰富,声情并茂;有的肢体动作生动形象,每个人都尽力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把故事讲的绘声绘色,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整场比赛张弛有度,既为老师们创造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又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比赛中,每一位老师都自信满满、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不仅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机会,还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幼儿园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和专业能力的提升。我们愿以此为始,用心讲述故事,用爱走进童心。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郑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