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火炬 奔向美好明天 ——开封七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2021-01-11 0 开封七中

微信图片_20210111103013.jpg

为树立学生身边的美德形象,引导学生向上向善、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本学期末开封七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在高一年级层层推选,各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评选标准进行宣传,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在班级内采取学生自荐、互荐,以及老师推荐等方式,推选出班级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经年级段考核上报学校政教处,学校考察后公示并进行表彰。本次“新时代好少年”推选过程中,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八位学生当选。他们是:高一一班刘艺婷、高一二班叶之青、高一三班张宏昭、高一四班程冰洁、高一五班李明博、高一六班王浩一、高一七班王梦杰、高一八班王鑫源等。

活动中,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主题班会等方式进行宣传巡讲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树立典型,让全校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

 

(开封七中/供稿 编辑/介康 审核/赵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