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描细画记录美 心灵手巧绘自然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新年书画展

2021-01-11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6553.jpg IMG_6571.jpg

2021年1月11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在书香长廊举办了新年书画展,为冬季的校园带来了一股浓浓的文化和艺术气息。

本次书画展由教务处主办,美术组承办,主要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书法和绘画的兴趣,展示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学生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本次展览的绘画作品有素描、水彩画、水粉画、中国画和油画等,孩子们以线条勾勒,以色彩填充,作品既有生动形象的动物、生机勃勃的植物、多姿多彩的风景,也有惟妙惟肖的卡通人物等,展现了尊老敬老、抗击疫情、童话故事、热爱运动等主题。从绘画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细腻的观察力和对大自然千姿百态变化的注意力。本次展出的有软笔书法作品和硬笔书法作品,按照字体又有隶书、楷书、行书等,参展的小书法爱好者们都初步掌握了起笔、行笔、收笔等用笔的要领,能够通过提、按来控制笔画的粗细,同学们还能够较好地把握上收下展、左右对称、主笔突出、中宫收紧等字的间架结构规律,写出来的字美观大方,具有自己的个性特点和审美追求。适逢教育体育局开展一年一度的年终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的领导们沿着长廊,在展板前驻足停留,一边欣赏,一边用手机拍照,对画展给予了较高评价。

当大自然和社会生活被人们的主观世界所关注,并遵循一定的规律准确表达出来以后,就成为文化和艺术作品。开封市化建中学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