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价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迎接市教体局2020年度督导评价

2021-01-12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652e61157e040ba9fb3aa33580b789f.jpg


2021年1月12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迎来市教体局2020年度督导评价。督导组由河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洪席任组长,由市责任督学、市专业督学及我市部分县区有关专家组成。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黄海燕向督导组作了题为《梅花数点凌寒开,方塘半亩清香来》的报告,对学校的基本情况、2020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黄海燕指出,2020年,十四中走过了一段艰辛的路程,但十四中人心无旁骛,持之以恒,以专注用心和不懈奋斗迎接重重困难和挑战,始终以必胜的豪情抗击疫情、以育人的深情开展德育、以负责的厚情管理教学、以不变的真情促师成长、以饱满的温情环境育人。

经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校园实地察看、深入班级听课、随机问卷调查、组织人员座谈等工作环节,督导组对学校有一支团结有力的校领导班子、有一支求真务实的优秀教师团队、有勤奋好学阳光向上的学生队伍和细节中随时随处散发着活力与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感到非常欣慰,一致评价十四中之所以在社会上享有盛誉是名副其实,实至名归。

王洪席教授对十四中的各方面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做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学校党建工作“因时而动、紧扣时代脉搏”,规范务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班主任成长导师制”“新教师入职宝典”等形式新颖、举措得当,为“育骨干、培名师”活动“树正德、走正道、创正绩”,成效突出;教研、科研工作点面结合、机制完善、过程性管理显著;集团化办学工作勇于创新、携手并进,“一校三区共提升”的局面喜人。

开封市教科所书记邢红平在感受了师生的整体精神面貌后深受触动,感慨“十四中校园有情、有味、多彩、有声;读书声、笑声、心声,将一幕幕美好定格,一次次感动在心间涌动回荡。”

同时,督导组也为十四中的进一步繁荣和长远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宝贵建议。黄海燕代表学校向督导组的专家、领导对学校的肯定、支持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十四中人要把握新阶段新使命,强化‘领’的责任担当,强化‘创’的科学精神,强化‘闯’的进取劲头,脚踏实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开封市基础教育新辉煌再做新贡献。”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李影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