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禹王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腾带队到部分学校、幼儿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5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115084526.jpg 微信图片_20210115084556.jpg

为全面落实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1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腾带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琳等一行先后来到松楼小学、松楼康乐幼儿园、新世纪高中、群英幼儿园华英园督导检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郑华腾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就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校(园)进出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以及教育教学等情况,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

针对学校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郑华腾强调:

一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学校是人口密集之地,学生是易感染人群,各校(园)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校园环境消杀,切实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坚持师生健康教育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各校(园)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师生疫情健康档案,加强师生的健康教育,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实现健康管理落实到位。开展好寒假期间防控教育,引导师生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校公共卫生管理水平。

三要持续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联防联控联治,加强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秋冬季传染病防治、教学组织等方面的管理,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坚决将风险隐患阻挡在校园之外。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